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161)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113)
拾佛牙慧(109)
「王復問言。頭為那先耶?不為那先。王復言。耳鼻口為那先耶?不為那先。大宗師。米蘭陀王這樣問,那先尊者這樣回答。」
「書呆子。你認為有問題?」
「請大師為我安心。大師曰 : 將心拿來。」
「書呆子。誰拿得出心來?剖心?」
「大宗師。剖心,就是壞色。能觀空?」
「書呆子。那位大師能觀空?」
「哦,大宗師。大師曰 : 拿不出心來,就已安好心了。」
「所以,這是不壞色觀空。」
「大宗師。那位請大師為他安心的修行人,已經在大師修行的洞外,靜坐七天七夜。而且,在嚴冬飄雪中,自斷一條胳臂。堅定表示,為求真道,不惜身命。」
「書呆子。那位修行人,面見大師前,的確,未能不壞色觀空。」
「大宗師。您記得歌利王?」
「記得,金剛經提過這個人。」
「大宗師。歌利王竟然截截支解佛陀的前身。」
「書呆子。那位忍辱仙人,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,觀空。截截支解後,身體恢復如前。」
「所以,大宗師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,就是觀空。沒有吾我相。無我無我所。」
「嗯。」
「大宗師。米蘭陀王不因為那先尊者回答,頭眼耳鼻口,色身的五官,不是那先,也不是那先的。就割下那先尊者的頭眼耳鼻口五官。」
「嘿,書呆子。米蘭陀王不是那歌利王。」
─不壞色。才能觀空論空─
「大宗師。米蘭陀王和那先尊者的論辯,皆以不壞色為前提。」
「書呆子。我知道你的用心。」
─壞色。非理性,違反不可剝奪自然權利原理─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4 01 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