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155)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107)
拾佛牙慧(103)
「大宗師。」
「慢著,書呆子。那來爺們?」
「哦,一九六六年,書呆子陪爺們上成功嶺,鍛鍊男子漢氣魄。」
「陪爺們?」
「嗯。大學畢業前一年,我們上成功嶺,接受八個禮拜的軍事訓練。有些同學是少爺,爺們是國代、監委、立委和高級黨政工。」
「哦,這些少爺,岀身豪貴,是剎利、婆羅門種姓族姓子弟?」
「大宗師。這樣比喻蠻洽當。他們是統治階級的豪貴子弟。」
「哦,所以,你服侍他們?」
「哦,書呆子在成功嶺,榮獲公差大王,不,公差霸王的封號。這不就是願服其勞?」
「書呆子。說個清楚。」
「內務不整,集合遲到,不會左旋(左轉),睜眼睡覺。樣樣罰出公差,故得公差大王的封號。抓公差,一定搶先。蓋出公差,非我莫屬。連長嘆曰:是公差霸王,非公差大王也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你真是男子漢。」
「大宗師。書呆子不敢錯亂。書呆子是男子和漢裔台灣遺民。」
「哦,我有點錯亂。」
「大宗師。那年蔣經國來了一封公開信,要爺們,挑重擔,做硬漢。」
「書呆子。蔣經國又是誰?」
「大宗師。專治爺們,打擊特權,絕不手軟。青出於藍、高效率的獨裁者。」
「哦,你不欣賞。」
「但是,他是硬漢。挑不起重擔,稱爺們?稱男子漢?」
「所以,你還是欣賞他。」
「馬英九是蔣經國身邊的爺們?男子漢?馬英九一幫爺們,向蔣經國示威?」
「哦,書呆子。誰敢?」
「馬英九和蔣經國都是黨政軍特一把抓。馬英九有689萬的效勞和9點2趴的效率,這是蔣經國所沒有的。敢或不敢?」
「敢或不敢?」
「該請教哈姆雷特( Hamlet ) 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你又想逃避?」
「大宗師。我想吐個煙。等綠燈、等淨空、等後車左轉彎。」
「嘿,汽機車噴濃煙,你吐口氣,也算吐煙?」
「大宗師。鴻鵠豈知燕雀志。」
「何用?」
「看家。」
「哦?」
「大宗師。佛陀和洛克先生、康德先生相差兩千歲以上。」
「我們相差何止兩千歲?」
「大宗師。您知道我想說什麼?」
「那還用說?我活在你心裡,大覺者不活在洛克先生、康德先生的心裡?」
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4 01 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