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By 'n' by hard times comes a-knocking at the door !(8)

救護車飛速載我到出事地點。
家父仰首,坐在環河東路三段一檳榔攤右邊路側,因為地勢的關係,呈現此坐姿。
家父已無氣息,送三總急救還是無效。
午後未初,會同羅松芳相驗,家父現其固定睡姿 : 右側臥,弓身,手臂為枕。
午後申初,率同二弟夫婦及女兒,帶著家父寅時誦讀經本,到出事地點,為其招魂。
在河濱陣風時時,誦至"依法出分生",滿三千大千世界"七"寶以用布施之時,飛來一隻蒼蠅,停在"七"字上。我見其不去,遂以大拇指為拱,挺出空隙,繼續翻頁誦念,直到誦畢。
該蒼蠅略大於一般,額頭有一白點,不動如如。遂將其隨著經本,捧回靈堂,供在靈桌。入夜,掉落金鼎。爾後七日,天天一隻同款蒼蠅,申時一到,飛入靈堂,掉落金鼎。
家父遺體火化後,母親大姊和兩位弟弟兩位妹妹,先後返回僑居地,二弟也恢復其正常營生,我獨守靈堂至七旬圓滿。
第一夜,來了一隻小老鼠,圓圓黑眼睛瞪著我。
「主人已走 ,不用再來。」
小老鼠從此不見。
不過,地板滿是搖起大屁股的蟑螂。
「主人已走 ,不用再來。」
它們聽不懂。
當然,我也不懂它們的來意。
我拿起筷子,一隻一隻的挾出去,挾到第三十九隻,算了。
我誦金剛經,只作半套,想聽,將就點。
喂 !
令尊的意外,主因是他力。
真相若何 ?
為人子的
不在意 !!!!!!!!!
(取材自Alex Pan'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