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

By 'n' by hard times comes a-knocking at the door !(6)

1963年秋,我升大三,全家移居艋舺,母親和大妹到成衣廠車衣服,大妹裁藝很出色,後來到紐約發展,雷根夫人都親自找她改衣服。
父親當起煮夫,才四十出頭,就為家族開啟終身無薪的先例。
我結婚後,父親和我們生活在一起,陪著孫女孫子成長。
因為我經常失業,難免令父親低頭嘆氣 ?
我笑著對父親說道 : 該低頭嘆氣的,是蔣介石。那麼大的靠山,掌握台灣所有資源,成就了什麼 ? 我們台灣人該抬起頭來 !
父親微笑著。
1979年秋,兒子升小學三年級,全天上課,父親說 : 我可以回永和。
父親60歲開始慢跑,一個月後,400米跑道20圈。爾後,加入早覺會,晨跑後,騎著腳踏車,到艋舺二弟的早餐店幫忙。帶回午餐,餐後略事休息,又到早覺會整理回收物,賣給回收場。累積到相當金額,夥同早覺會會友,慰問孤兒院院童。
是的,我們台灣人不止抬起頭來 !
家父素食,除了早覺會的聚餐外,過午不食,喝白開水。一輩子不沾菸酒,沒上過酒家。
下午七點入睡,上午兩點起床,出門前,默念金剛經和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。
家父天天慰問樸子老家父老。
By 'n' by hard times comes a-knocking at the door !
It's far away !
We will sing one song for my old kentucky home.
Good day , my old kentucky home !
皇民惶民,告別了 !
無薪一身輕 !
年輕人
Don't follow !
(取材自Alex Pan'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