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By 'n' by hard times comes a-knocking at the door !(7)

1995年9月4日凌晨近寅時,家父默誦完經,轉身對著我,說道 :
「金剛經和藥師如來本願經,十五分鐘誦完,會不會太快 ? 」
「不會。 」
「有位醫師會友告訴我,七十歲以上的人,不宜慢跑。 」
「是的。 」
「所以,我用彎腰撿拾垃圾,代替慢跑。 」
「哦 ? 」
「昨天假日,公園垃圾特別多,我非出門不可。 」
父親微笑著起身,我也微笑起身看著他穿鞋。
目送父親出門後,坐下來,不禁回想連續三天凌晨2至3點的父子相處。
回家看視父親,避免打擾父親的正常作息,所以,選擇兩點入門十點出門。
第一、二天,不等父親誦經 ,我已在他身旁入睡。
為什麼 ?
哦,因為誦經的關係 ? 我猜測。
但是,一進門,就感覺出,從來沒有感受過的祥和與安寧,父親才剛起床 !
對了,今晨我刻意從北投沈伯伯(天德教道長) 處,坐最後一班公車,為了不用在街頭久耗,等兩點才叫門。
仁愛路口站下車,左轉中興街,到竹林路右轉,到豫溪街左轉,就到家。
好久不搭公車,下車就照著心圖走,滿懷喜悅走上街道。
路況有點改變,安啦,永和熟得很,時間又很充裕。嗯,感覺出路面昇高了,星星月亮更接近,再過五天就是中秋。但是,整個感覺就像這兩天進家門一般,祥和無盡。
過了大馬路就是竹林路,這是怎麼一回事 ?
我沒迷路,但是,我走了遠遠一段路。
這幾天的祥瑞異象跟父親有關係嗎 ?
閉起眼,想著尊貴神妙的父親........
樓下巷內有人大聲叫著父親的名,是119救護人員。
我父親出事了 !
出門才半個鐘頭。
天啊 !
(取材自Alex Pan'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