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 God bless Taiwan!(242)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194)
拾佛牙慧(190)
「大宗師。其實,Cu-Jean是我的啟蒙師!由於他的啟發,我回頭來看孔子、孟子、老子和大宗師。」
「哦?」
「如是確立natural rights的不可剝奪與普世價值 。故稱natural rights 為inalienable rights or universal inalienable human rights。」
「書呆子。你得從實招來。」
「大宗師。容我保留Cu-Jean的隱私。」
「好吧!書呆子。就道來。」
「大宗師。Cu-Jean回到老家時,已足六歲,該上小學。」
「嗯。」
「Cu-Jean不懂台語。上學和同學,放學回家和祖父母,皆有語言溝通的困難,又父母出外。大宗師。」
「哦?」
「大宗師。孤單是什麼味道?」
「孤單的味道是甘,所以,人要甘於寂寞。」
「大宗師。可是,那個孤單的人,只是六歲孩童。和同住的祖父母從未見過面,又有言語溝通上的困難。」
「書呆子。無助!」
God on high
Hear my prayer
In my need
You have always been there
(Les Miserables)
「書呆子。他哼什麼?」
「大宗師。Cu-Jean雖還不會哼什麼,念天是人的天賦。上天給了他明確指示。」
「書呆子。什麼指示?」
「大宗師。靠自己。靠自己的天賦。」
「書呆子。Cu-Jean辦得到?」
「大宗師。Cu-Jean拿起粉蠟筆對著庭院的樹亂塗。走出孤單,進入一個天地,一個國度。成為這國度的國王和主人,不再是Alien,永遠無可Alienation。因此,產生了他對於台灣的摯愛。」
「書呆子。所以,我說孤單的味道是甘的。」
「大宗師。Cu-Jean更從粉蠟筆畫,學到繪畫的技巧。這技巧來自西方,而西方的繪畫史,也是一部人類恢復natural rights的奮鬥歷史,更確立個人的目的自主和natural rights的不可剝奪。」
「書呆子。哦,所以,你回頭看我們這般老古董。」
「大宗師。我也找到一個天地,站在自然神論的平台,古今完人與我同行。I never walk alone !」
「哦?書呆子。我和你同行 !」
「大宗師。我看到,來到台灣的中國人,尤其是Chinese on Taipei,不知三百年來,薙髮結辮讀四書,多荒謬。三綱捆五常,已是作繭自縛,Chinese on Taipei還祭起漢儒逐孔孟!」
「嗯。」
「大宗師。Chinese on Taipei還認為他們是大清帝國的繼承人,將與中國人(Chinese on Mainland China)共同收回台灣。」
「哦?」
「不作清國奴 ! 這是Cu-Jean和他父親的共同堅持,我以natural rights作回應。」
「嗯。」
「大宗師。我們一起站上自然神論的平台,看看一吃八九碗,如何消化?」
「好吧!書呆子。我和你同在 !」
Do you hear the People(on Taiwan) sing ?
(取材自Alex Pan'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4 07 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