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239)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191)
拾佛牙慧(187)
「大宗師。二二八事件過後,我那位同事和兄弟姊妹六人,陪著父母,過著極端恐懼和瀕臨匱乏的生活。原本是大地主,天賦的父母境界,完全被剝奪。」
「嗯。」
「大宗師。所以,我那位同事沒有安全感。」
「嗯。」
「大宗師。上班的第一天,我被安排坐在他對面。才一坐定,他就喊地震,然後,雙手按著頭,作出暈眩狀。」
「哦?」
「大宗師。我觀察周遭的人,沒有動靜。不予理會。」
「嗯。」
「颱風乖乖。大宗師。他又來了。」
「哦?」
「大宗師。我遞給他一根香菸,算是打招呼。點燃香菸,對他笑一笑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你們還是臭味相投。」
「何止臭味相投,相見恨晚。相處一個多月後,遇上類似情況,我會邀他到外面走走,新公園就在附近。」
「嗯。好主意。該放輕鬆。」
「大宗師。他背著小學生書包上班,書包放著一把剪刀柄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這是做什麼用?」
「大宗師。有天,他拿著那把剪刀柄,追著一位同事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這會出人命!」
「大宗師。我趕上前,握住他那拿著剪刀柄的手。說到,Cu尚,這是我們的地方。」
「哦?」
「大宗師。Cu尚跟著我回到辦公桌。坐下來後,我說道,我們都是豁出去的人,不用嚇他們。」
「書呆子。這是我們的地方。這句話,有什麼特別用意?」
「大宗師。這是台灣,這是我們的地方。我這樣告訴他,表示我挺到底,但,不用動武。從此,我們成為莫逆。」
「嗯。」
「大宗師。Cu尚觀察我半年以上,才邀我同他父親共進晚餐。」
「書呆子。這是白色恐怖的副作用?」
「大宗師。二二八屠殺了六十年前的台灣精英,六十年來的白色恐怖毀滅了台灣人的互信。只有認同台灣是我們唯一賴以生存的地方,台灣人的互信,始得以建立。」
For wretched of the world, there is a flame that never dies.
God bless Taiwan !
「書呆子。所以,台灣人需要理性的啟發。」
「是的,大宗師。」
(取材自Alex Pan'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4 07 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