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112)---via HTML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64)
拾佛牙慧(60)
「佛陀說,刧後,天地初成,没有日、月、星辰,唯有大冥。光音諸天,福盡命終,來生此間。(見長阿含卷六、四姓經)
大宗師。光音天人重返世間,不是來接收或接管世間,而是福盡命終,業報使然。」
「哦。書呆子。兩千多年前,我玩不成天樂,唱著“Ha-ho”直奔仙人山。閒來,興起,詣空同,訪廣老,是廣成子老神仙,不是廣欽老和尚。廣老攜我同往忉利天用早餐。席間,釋天主邀飲一杯甘露。」
「哈,大宗師。一醉兩千年。」
「是人間歲數。醒來,聽到書呆子開壇說法。哦,助教升格了。」
「大宗師,見笑了。書呆子没那本事。只是寫寫文章,玩玩部落格(blog)。」
「好吧。我就想知道,諸大天師覆載天地刻彫眾形,完成天下神器,怎麼被接收或接管。你這個書呆子,故意耍我,每提到重返世間,又把話題岔開。好,我就跟你耗下去。」
「大宗師。書呆子不東扯西扯。那能提起您興趣。」
─大宗師。重返世間,不拾佛牙慧,無以啓發理性,不要責怪書呆子─
「書呆子。不責怪你。老子一出關,辟支佛道失傳。關尹子雖勉強錄下「老子」,也隨後成道而去。留傳五千言,王道與辟支佛道夾雜,八正道與十二因緣法不見。「老子」是老子真言?令人起疑。」
「大宗師。您不在乎書呆子扯東扯西?」
「好吧。不要賣乖。」
「是,是。佛陀說,光音諸天人來生此間,仍以念為食,神足飛空,身光自照。於此久住,各自稱言,眾生眾生。」(見同上)
「哦。他們還有神通?」
「是的,所以,没有稱王、稱聖。無為而自治。」
「他們怎麼會失去神通?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 11 1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