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

何謂慢無間等 ? (十九)
慢無間等即非無間等vs. 慢無間等就是正無間等、究竟苦邊
無間等(二)
聞佛說苦道四聖諦,如實知苦聖諦,即如實知因緣法緣生法諸法,法住法空,無我、無我所,見諦、得法眼淨,亦得無間等。修無間等法觀五陰或六入處無常、苦、空、非我,如實知見,無常、苦,故無我證得五陰或六入處無我、無我所,亦證得「無間等」  
從信師父特別指出,無我、無我所就是無間等的化身。就是法住法空。(1)
無我、無我所,就是無我,就是無間等,就是法住法空。  
無我、無我所,無我……不見現在世真實是我,命終之後亦不見我……現法愛斷,離欲、滅盡、涅槃
無我就是佛所說義,乃解脫無常、苦之關鍵……不見現在世真實是我,與究竟苦邊之達成………命終之後亦不見我
所以,無我、無間等亦作解脫解。自知自證不受後有就是正無間等就是究竟苦邊。   
註解
1 : 見六入處雜阿含經第188經至255雜阿含經第273經至290,釋從信註解,廣善精舍出版,頁5127行起
(取材自Alex Pan's Digest)  
Alex Pan TheWalk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