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

何謂慢無間等 ? (十七)
慢無間等即非無間等vs. 慢無間等就是正無間等、究竟苦邊
慢或我慢()…….
註解
1 : 見四聖諦,三世諸佛成佛之法釋從信註解,廣善精舍出版,頁1225行起
佛告比丘 : 若諸沙門婆羅門見有我者,一切皆於此五受陰見我……..愚癡無聞凡夫無明觸故,起有覺、無覺、有無覺、我勝覺、我等覺、我卑覺、我知我見覺。如是我知我見覺,皆由六觸入處故。見雜阿含經第45經。
佛告比丘 : 若諸沙門婆羅門見計有我,一切皆於此五受陰有我…….. 無明觸所觸愚癡無聞凡夫言有,言無,言有無言非有非無,言我最勝,言我相似,我知我見。見雜阿含經第63經。
佛告比丘 : 愚癡無聞凡夫於色見我、異我、相在,於受想行識見我、異我、相在,於此生我慢。見雜阿含經第58經。
2 : 見雜阿含經第103經。
3 : 同上。
(取材自Alex Pan's Digest)  
Alex Pan TheWalk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