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”! (五十七)----via HTML

---理性的啟發---
重返世間(十)
拾佛牙慧(6)
「大士,抱歉,想起童年,真是回味無窮。」
----- 書呆子,你小時候的鄰居是富豪。他家的果樹,任你從生採到熟。你不去採,還會親自送過來。他們開電影院,你帶同學去看電影,免費。你要同學買零食作交換。書呆子,從小,你就會作無本生意。
「是,是,大士。罪過,罪過。」
----- 人家是看在你祖父母的份上,你還以為自己是個寶 -----
「是,是,大士。我收起童心。不,自從我孫子不跟我同姓,才醒悟,原來,這個殖民政府視我為廢物,還由我兒子向我宣示。廢物就是沒用的人,大士,我要展現無用之用!看他們無本生意能做多久。」
----- 好吧,繼續說下去 -----
「鬱單越人民身上穿的衣著,塗的香料,頭上戴的鬘和裝飾品,都是隨處可見的衣樹、香樹、鬘樹、莊嚴樹長出來的。想要,樹木自然曲躬,任由採取。還有,寶器、樂器等等,也是依前樣而得來的。
鬱單越百業不興,唯獨彈弦合唱,一枝獨秀。」(參考長阿含卷十八、鬱單越品)
----- 書呆子,憑你五音不全,五線譜盲然,也想到鬱單越軋一腳 -----
「哦,大士,賣賣伴唱機或隨身聽,換取自然粳米、自然釜鑊、燄光摩尼珠。」
----- 哈,樂神乾杳婆都混不進去,別癡想 -----
「大士,五音令人耳聾。」
----- 書呆子,酸葡萄又出味了 -----
「大士,難道他們彈弦合唱能治耳聾?」
----- 般遮翼那乾杳婆王都要洗耳恭聽,還說什麼五音令人耳聾 -----
「大士,那麼貝多芬有救了。」
----- 何止,他是他們的首席顧問 -----
----- 書呆子,當洗耳恭聽 -----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.08.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