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四十三)

─「解放之德」是什麼?─

天下親情一般親

在「中國之旅」的第十一天上午七時十分,我們離開烏泥夯。

歡送儀式隆重,没有人發表演說,但是,不少人掉下淚。

哈克也到場,我没跟他握手道別,也没有跟其他人握手,甚至道別。

不見昨夜撞門急見老爹的那批年青人,他們不來清算、鬥爭,或歡送?

老爹上轎,十幾位至親一路護送,小姑媽也在其中。

小姑媽一路上不忘示範,如何用八字腳走下坡路。

我緊握著她的手。

我能說什麼?到台灣來,我會好好招待您老人家?

她能說,多來南崗橋玩?

的確,我答應過南崗橋福利社,那些可愛的「女匪幹」,「我將回來看妳們!」

哈克呢?真想見到他。

到了南崗橋,車子已等著我們。

堂哥一路上已經淚洗幾次!昨晚,叔侄同床,話仍未盡?

頻頻揮淚,堂侄扶著他,看著我們車子緩緩離去。

親情如何解放?改造、改造,一再改造?

天下親情一般親

自古以來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2.08.16


附記:

老爹每年獨自返鄉一次。往返六、七趟後,在台北過逝。享壽八十六歲。

摯友問我後事如何料理?

入土為安

老爹應歸類People on Taiwan

永遠守護台灣
Alex Pan TheWalker
2012.08.16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