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三十六)

─「解放之德」是什麼?─

「么弟」走出長沙火車站,後面緊跟著一羣人。

怎麼回事?

他們追著「么弟」,要求「給錢」!

「井中有仁」竟然演變成「公平正義」!

原來,「么弟」先給一個人錢,又給另一個人錢,一夥人齊上,個個要求給錢。齊聲同唱:「不能只給他,不給我!」

他們訴求公平正義?

這就是「解放之德」嗎?

基於「天賦人權」,訴諸普遍公平正義!

我們是呆胞嗎?

我找來武警,他們作鳥獸散!

走上長沙街頭,來了一夥人,要求換「新台幣」,他們喜愛「蔣介石」!

讓他們「如願以償」?

會是什麼結局?

向武警控訴。

違法「交易」被訴!

向商家交易。

使用「偽鈔」被訴!

「么弟」還是給一張「伍佰圓」新台幣,換來一張十元人民幣,其他?不提也罷!

他們兄弟用晚餐,我買些乾糧,準備度過烏泥夯的往後日子。

三人坐上「那位」劉姓司機的計程車,路上,「么弟」興高釆烈述說台北股市最新行情,才離開台灣七天,股票加權指數跌近萬點!

摯友早在十天前出清所有股票,感受得到「解放之德」?

「哀鴻遍野」成為台灣股市的解放之聲!

一九九0年中秋夜,烏泥夯的月亮份外圓!我一無身外之物,感受特別!

這就是解放之德?

摯友特別用心引導我向佛,在我皈依當天(1988.10.08),贈送我增一、長、中、雜等四阿含全書。將近兩年,我埋首佛經,淺嘗「解脫之道」。還是無法接受「解放之德」。中國人訴求什麼公平正義?台灣人何曾跟中國人結怨?竟然永遠處在公平正義的負方?

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2012.08.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