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四十六)

─「解放之德」是什麼?─

門都没有!

「没有門的廁所,蹲下去,人頭冒出。」

岳陽樓的廁所和烏泥夯廢棄醫療站的廁所,都屬於「公廁」─公眾廁所。

此種公廁的型態,應是出自官方設計或經官方許可,是公共設施,也是中國人民政府,服務人民的重要施政。

此公廁的目的,旨在提供人民,解放、再解放乃至完全解放的服務?

完全解放的社會,完全「開放」,完全没有「隱私」,以彰顯解放之德?

我第一次使用這種「解放設施」,特別選在日近黃昏時刻:

帶著鋼筆型手電筒,獨走漫步到山腰那廢棄醫站。徘徊其間,確定四下無人,進入兩道磚牆內。窮其目,又靜聽。蹲下去,又站起來,數次,直到…,才不管那麼多,蹲下去,我解放了!只此一次,下不為例!

其實烏泥夯處在山林中,隨便找個隱密處,或樹下、或草叢,蹲下去,不就解放了!

死虐克! Snake!萬一冒出來,會糗很大或死得很難看!尤其,這裡是他鄉和異域!

我在鄉下長大,但不種田。

種田的同學,捉蛇、玩蛇,好像蛇是他家養的。我這「天生在野之人」,不與同樂。因為,我從小怕蛇,不能洩底!


所以,我不作「野放」,也不隨地「解放」。

不入境隨俗!没有隱私,没有尊嚴,永不妥協!



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2.08.21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