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三十七)

─「解放之德」是什麼?─

在烏泥夯的第五個早晨。

Watch!嘿,有位年青人提著一簍冒煙的竹筍,丟入那口水池,人也順便跳下,連腳帶鞋,一塊清涼。

那口泉湧不絶的水池,浮現泡沫

  這口湧泉池,多用途。

婦人洗衣,取水燒煮日常三餐及飲用水,還有,我月下沖澡。

「舀出來」,池水永保清淨,安全衞生。

呈現泡沫,油脂、蛋白腐敗其中。

原來,吃壞肚子,原因不在食物不新鮮,而在池水變質。

這些勤奮的年青人,只圖個人方便

正想向他們解說「用水、取水之道」,有位長者,讀書人模樣,向我取藥,他也拉肚子。

然後,一排人,拉肚子的、感冒的……,也跟著要我給藥。

我當了密醫。

「暮帝納斯」止瀉,「銀翹片」治感冒,「西瓜霜」治發燒,「六神丸」通治。

我特別聲明,「暮帝納斯」是從台灣帶來,日本製的,其他全部中國製,我不保證真偽。

有位小弟弟,排在最後一位,眼睜睜看著我。

「弟弟,你有什麼事?」

「我手斷了!」

他舉起手,我順手摸一摸。

弟弟大叫!

「好了!」

神奇?我也莫名奇妙!

然後,有位壯漢指著我,要和我比武!

我問為什麼?

他說:「人家都說你佛法高深。」

「哦,我是初學者,談不上佛法高深,我不會武功。」

他又說道:「少林和尚個個武功高強!」

似懂非懂,作個揖,笑著離開。

一切都解放,也混淆一切。

台灣人走台灣路,中國人走中國路,不得混淆。


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2012.08.06


附記:

成就正定,顯發神通,神足飛行,勝於高強武功,但皆是世俗常數,治不了煩惱。

治煩惱,惟有智慧。漏盡智明,成就解脫知見,智慧對治煩惱。故阿羅漢稱殺煩惱賊。惟,此殺非殺,不使用神通或武功。(參考:增一卷三十八,馬血天子品第四十三之一,第四經)


Alex Pan TheWalker

2012.08.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