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二十三)

─中國之旅─

我們預定在「烏泥夯」,停留一個禮拜,二十桌擺七天,每天席開兩次。

老爹、摯友和我,堂哥另安排特別座─兩位侄孫書桌椅,桌上放幾樣菜。規格遠高於那位「老兵」的一碗麵、一雙筷。而且,没有蒼蠅,也没有蚊子。

我忘了問那位「老兵」,坐著、站著或蹲著吃麵?傷口灑塩!

堂侄找來兩位「出家人」,作七天法會。「帶頭的」提出要求:三餐以外,加兩頓點心,煙酒不能斷。

我照單全收。

「過午不食」,屬小小戒,捨不捨,悉聽尊便。「酒戒」通出家、在家戒,没有捨或不捨的問題。

「酒肉穿腸過,佛在心頭坐。」

是嗎?

長老莎伽陀(周利槃特)成阿羅漢後,降服惡龍,聲名遠播。一貧女以似水色酒供養,長老不察而飲,竟然醉卧路旁。

佛陀因此制「酒戒」。(見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)

他們領公家餉。戴起道冠、穿起道袍,手執七星劍,還能足踏七星步。

催符念咒,誦經超度,召魂除妖,全都辦。

佛道通吃,中國特色。

另二十幾位年青人,挑起擔子,往來烏泥夯、南崗橋、平江縣治,採購生鮮魚肉、蔬菜。回來,蹲下來,揀菜、洗菜,燒煮佳餚,全部都辦。

這些中國年青人,充滿活力,不見疲態!

我負責給錢,每給一次,心裡輕鬆一次。後夜「和衣」而卧,白天「繫腰」辦事,小心翼翼。

那位「司機」,經常載我們遠行。有次,指著南崗橋一處山坡雙層洋樓,很自豪說道:「那是我花8萬人民幣蓋的,我月入900,算高收入。」

哦,不是蓋的,我腰纒十來萬人民幣,在「匪區」趴趴走,有夠膽量!

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2012.07.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