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二十二)

─中國之旅─

侄媳在「共匪」酒足飯飽,席散後,依尊卑秩序,為我們準備洗澡用水。我婉拒她的「孝敬」。夜深人靜,獨自在那小水池旁,享受天然浴。

污垢汗水清除後,抬望近中秋月,千里共嬋娟,不覺身在「匪區」!

今天有夠累,早點休息。

才躺下!

「嘿,怎麼有人闖進卧室!」

原來門不設閂!?

搬來一張小椅子頂住門。

嘿,還是有人硬闖進來!

來人滿身酒味,求見老爹!

乾脆坐在小椅子上,當起門神!

烏泥夯處在山中,「中夜」會割起颶風,足足一個時辰。刮風期間,不再有人走動,因此,「後夜」,我得以上床「卧睡」!

睡眠的效果,不在時間的長短,而在「入睡」的深淺。因此,一覺醒來,又是充滿活力的一天!

咦?

張開眼睛,卧房已坐滿「共匪」!而且,不止如此,妙齡姑娘坐在我的床上!最糟糕的,棉被上竟趴著小嬰兒,還穿開襠褲!

這是怎麼回事?

「後夜」到清晨,我到底幹過什麼事?

人贜俱獲?

啞口無言!

嘿!我有隱私權!

誰理你!

Oh, my God!

What happens?

老爹竟然升座。

老老少少、男男女女,都面向老爹,小嬰兒也不例外!

傾聽老爹的祖國統一論?統一在「青年黨」的遠見?

真的,誰理你、你們!

我和摯友,默默起床,抗議什麼?!

這是摯友和我,在他老家的第一個Daylight!明相已出!

不必等Sunrise, Look, a new day has begun!


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2012.07.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