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十八)

─中國之旅─

整個湖南探親團成員,我只認識摯友、老爹─摯友的父親。

大家先在金華女中集合,然後,搭遊覽車到桃園機場,啟程。

摯友介紹「桂叔」後,上遊覽車。

「桂叔」拿著一個行李袋,說道:

「幫我看好。」

我回答:

「先放在行李架上。」

我接著問道:

「桂叔,這包包是不是很貴重?」

桂叔回答:

「是的。」

我順口說道:

「那麼,你自己要好好保管。」

桂叔回答:

「是的。」

車子很快就到機場。

在飛往香港途中,摯友附耳說道:「潘兄,你真行,幾句話就甩掉「桂叔」!」

我有點不知所云?

摯友進一步說明:

「桂叔是老爹的部下,吃定我們六位兄弟。這趟返鄉之旅,由他一手安排。」

哦,原來老爹治家如治軍,長幼有序,輩份分明,宗奉漢儒的三綱五常!

我宗法孔孟,敬老尊賢。

貴重之物,就該自己保管!我何嘗排斥長者的託付?

Chinese on Taiwan仍保留漢儒的倫理,中國呢?

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2012.07.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