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師子吼 (三)

教授罹患胰臟癌的消息,早有聽聞,因為本地很多人非常關心教授,有位山友,每天注意教授大紅色老爺車是否上五峰旗!教授有驚人的生命力與意志力,幾乎每天清晨會爬到五峰旗瀑布頂靜坐,即使經過化療放射線治療!

若林衡哲醫師、施並錫教授、陳延輝教授等,頻頻問起教授病情,查詢探病事宜,其實關心台灣的人從未間斷關切教授!

九月中旬,我帶著告罪與探病的心情,探望教授,進門才坐下,教授就問我,書發行的情形如何?可找日本的黃文雄助印,接著說道:「最初發現病狀,癌症指數僅50,經過化療、放射線治療,指數競標到5萬、8萬!」教授指著左琵琶骨右端一腫塊,「平白注射了半年,每星期一次」。笑一笑,然後取出一大疊文稿,要我幫他看。我回答:校對,沒問題。教授說道:「不是校對,仔細幫我看看,儘量找出毛病,改,不用客氣!」我拿起稿件,「刑法總論」,一看到「刑法」兩個字,就頭大!我是自然法的信徒,行為準則依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」。刑法是主權者跟政府的最大妥協,我向來不妥協,實在難勝重任!思量中教授溫和道:「你是學法律的,住附近,找你最方便!」,有原則就有例外,就破個例,應允。俄頃,仔細端詳,教授真已到末期?雖然理光頭,不見掉髮跡象,說實在,看不出已七十,眼前所見,的確少了往常睥睨之氣,現出一種人間少有的尊貴與祥和瑞相。

往後的四十天,我用三、二、三共八天時間,完成交代任務。教授的「刑法總論」的確是經典之作!

刑法是人民(主權者)為保護其自然權利(生命、自由與追求幸福的權利等),對於公權力的最大讓步與妥協,也就是對於俗稱"必要之惡"的最大容忍。教授以最嚴謹論證,超強的說服力,貫徹此宗旨。因此,看完千頁以上的大師宏論,我輕鬆告訴自己:當壞人(喻定罪)可不容易,尤其,坐牢(喻科刑)吃白飯更難!

「總算開了眼界!」,交還文稿,我如是向教授表示謝意與敬意,教授不愧是人權超智勇鬥士!

「惡法亦法」的錯謬與事務本身邪惡(Mala in se)的自明性,促使我提醒教授,在「公務員執行命令行為」乙節,加強其論述。因為,教授學問更上一層樓的德國,納粹政權的滔天罪狀,令人餘悸猶存,乃至教授一生關注的台灣,中國國民黨黨國體制罄竹難書的邪惡暴行,「公務員執行命令」乃至「依法行政」,就是他們的護身符!

「當壞人不易,坐牢更難」,用在中國國民黨諸權貴,很貼切,尤其,若伍XX、劉XX、陳XX、朱XX、朱(女)XX等,「好不容易判了刑」竟然可以逍遙法外,有如畫龍點睛,騰空飛躍!難怪,「龍子龍孫」、「龍的傳人」!?有感於此,我還是重申:我是自然法的信徒,相信「善有善報,惡有惡報」!

九月二十三日,我升級當阿公,教授提一帶麻豆文旦及一盒宜蘭餅到我家來,「我台南出生,住宜蘭」,教授真用心,「不忘其來自,也不忘其所在」,謝了。

十月二十五日晚間,教授來電再次謝謝。

我如是說:教授是法界先進、前輩(應該更正為巨擘、泰斗),我們是鄰居,尤其,我們是建國同行,所以,什麼事都是我應該做的!

而且,我更提醒教授:找到平衡點,可以超越病痛、共生。

如今,教授早已飛昇天界,超越善惡,守護台灣!


[附記]:其實,建國大道最大障礙的排除工程,林山田教授、李鎮源老先生及陳師孟先生等,早已完成。而橫在建國大道最後的障礙--枯槁的桀羅樹,等待我們排除,收起庶人劍,捨暴力就說服力,現今言論都已完全自由,善用我們手上的諸侯劍、天子劍,剷除這棵外來毒樹,或將他移至無何有之鄉,「他,馬的」,仍有大用,十年生聚,繼承總理遺囑: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」及總裁遺志:反攻大陸,復國成功!」就讓「他,馬的」去復國。

台灣人建國!天祐台灣

Alex 2007.11.10 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,原載於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lex08pan09)


Alex Pan TheWalker
2011.11.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