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十六)

─還不走出中國!─

老爹永懷「中國」?

老爹是「青年黨」黨魁的機要秘書,心存「化獨漸統」?

他是Chinese on Taiwan。

既稱他「老爹」,無論任何主張,就是尊重。而且,絲毫不減我對他的親切感!

摯友屬Chinese on Taipei的族羣,台大歷史系畢業,高考及格,曾在他們的「國史館」待過。最近,我向他表明:我主張台灣獨立。他回答:我是台北市人。並聲明:我没有祖籍湖南的問題,也不是Chinese Taipei,我就是台北市人!言外之意:吾兄,你搞你的「台獨」,什麼結果,都是我樂見!但,恕不奉陪!

摯友不是不沾鍋!

老爹仍心存「化獨漸統」? Not my business!「統獨」? Not my business!台北是他唯一家鄉,父母安息之地。他幾位親兄弟,可以天南地北,各自奔忙,台北是他們相聚之處。尤其,他專心經營自己的家園,子女在此開展生命旅程,家園才是他一家人的「Life,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」之所繫!

摯友早已「走出中國」!何庸我 “bother”!

這不是可喜可賀之事!也不是什麼燃起新希望之事,他跟我一樣,生下來就是”The People on Taiwan”!没有什麼轉折。

但是,我們陪著「老爹」─摯友的父親,三個禮拜的返鄉探親之旅,對於我們同屬”The People on Taiwan”的自然感情,還是有所增益,就讓我慢慢道來!
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2012.06.2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