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Ⅳ)God bless “The People on Taiwan”!(十三)

─德不孤,必有隣─

「六四」過後一個禮拜,我專程到兒子的學校探視。已經有一個禮拜,兒子一進門,就就盯著電視,久久,不發一語。又恢復他的平常作息。

才進校門,「校長」步下樓梯,站在玄關,迎面說道:「我們學校今年會少一個台大醫科!」

我兒子高二考上台大「非醫學系」,故而,學校鼓勵重考。「校長」難免關切之情。

「你兒子作壁報、演講,帶頭聲援天安門學生,已經一個月了。昨天,他答應我,再一個禮拜,會專心準備考試。」

我兒子的「導師」,懇切述說事情的經過。我頻頻點頭,回到家,喜悅未盡!

台灣的高中生,大專院校青年學生,社會有識人士,自發聲援天安門學生,捐款、捐物資、睡袋,天涯若比隣!

德不孤,必有隣!「自由民主之德」,引發台灣青年學生的「敦親睦隣」之德!

學校終於開明了?懂得民主?尊重學生的自主自發?有點意外;但,我還是樂見!

青年學生受了「龍的傳人」這首歌的特別感召?覺醒「龍的傳人」的使命感?與天安門廣場的青年學生,共同追求「祖國」的統一,統一在「自由民主制度」?

中國國民黨完全掌控「敎育部」,認為「龍的傳人」這首歌,可以催化青年學生的愛國情操,激發其認同「祖國的統一」?故而,默許全台灣青年學生,自發自主,如火如荼,全面聲援天安門廣場的民主改革運動?

無論如何,中國與台灣青年學生的聲息相通,已超越任何政治操作!

故而,孔子說道:德不孤,必有隣。(論語‧里仁)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
2012.06.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