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143)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95)
拾佛牙慧(91)
「大宗師。歡迎重返世間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這是你的誠意 ?」
「大宗師。不能走。」
「為什麼 ?」
「大宗師。不能走。您是我和我們的酸民代表,無可爭逐的代表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都設計好了。」
「不瞞大宗師,書呆子已訂好下個題目 : ” 酸民主義”,接續”火車勾甘蔗”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我是不黨不群。」
「是,是,大宗師。”酸民主義,無黨所宗”。不黨,群呢?就隨酸聚。」
「好吧。有個南華學院,不擺我這南華真人。令我酸性難抑。」
「謝了,大宗師。您是獨一無二的酸民代表。」
「釋天王那杯甘露,回味無窮,勝過兩老在鬱單越那頓美味自然粳米。」
「哦,大宗師起酸意。」
「有什麼好酸的 ?自然粳米不就靠著我那鯤鵬的滋潤。」
「哦,原來大宗師的鯤鵬早已回歸正位,中夜輪流飛翔鬱單越,普降甘霖。」
「書呆子。大覺者入滅後,那鯤鵬,不,阿耨達龍王,就不臨閻浮提。所以,只好再等。」
「大宗師。等到什麼時候?」
「等到阿夷哆尊者下生成儴佉(螺)轉輪聖王。」
「那是什麼時候?」
「彌勒成佛時。」
「所以,大宗師。就要一路酸到底 ?」
「損有餘而補不足。天道!天道!」(見老子七七章)
「大宗師不賞善罰惡?」
「不!那是人的煩惱癥結所在。」
「哦,大宗師。您不解開人的煩惱癥結?」
「諸大覺者楬示 : 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。善與惡不分明,焉知煩惱癥結所在?」
「大宗師。您認為人性本善或本惡?」
「書呆子。你想誘我入孔門不解之結?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 12 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