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121)---via HTML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73)
拾佛牙慧(69)
─書呆子,佛陀發師子吼,破除沙門、婆羅門,其大梵天王是自有永有者的邪見─
「是的,大士。佛陀如是說道:或有此世間初壞敗時,有餘眾生命盡行盡,從光音天命終,乃更生餘空梵處。於彼起愛,生樂著心。復欲使餘眾生來生此處。其餘眾生,命盡行盡,復生彼處。」(見前引長阿含卷十一、阿”那”(少兔)夷經)
「哦。原來火災過後,大宗師覆載天地刻雕眾形畢,亭之於光音天眾生,福盡命盡,不盡來生此世間。」
「大宗師。水、火、風三災敗壞世間後,成刧伊始,從光音天命盡行盡,最早化生空梵處,自稱大梵王,可稱作重返世間第一人。」
「嗯,夫道,有情有信,神鬼神帝。」(參考莊子大宗師)
「佛陀接著說:時彼眾生,自作是念,我今是大梵王。忽然而有,無作我者。我能盡達諸義所趣。於千世間,最得自在,能作能化,微妙第一。為人父母。我先至此,獨一無侶,由我力故,有此眾生,我作此眾生。」(見前引)
「夫道,有情有信,神鬼神帝。書呆子,的確,道常無為而無不為。」
「大宗師。佛陀又說:彼餘眾生,亦復順從,稱為梵王。忽然而有,盡達諸義,於千世界最得自在。能作能化,微妙第一,為人父母,先有是一,後有我等。此大梵天王化作我等。」(見前引)
「嗯。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萬物。]
「大宗師。三太子稱蓮花化生。三太子原本就有父母,太乙真人將其神
識導入蓮花,化生為金剛不壞的童身,三太子稱太乙真人為師父,不稱父親。
大梵天王來自光音天,其來有自。應大梵天王之念,來生梵天。稱大梵天王為父的梵輔梵眾,亦另有其來自。
故而 ,大梵天王與梵輔、梵眾的關係,不異於太乙真人與三太子哪吒的關係。大宗師。您有異見?
尤其,大梵天王、梵輔、梵眾並無男女身之區別。故而,道生一,一生無量。
而,大梵天王稱自有,梵輔、梵眾不稱自有,但稱大梵天王為自有。」
「嗯。書呆子,即或如此,乃不違道生一、一生二、二生三、三生萬物的理趣。」
「好吧,大宗師。無論大梵天王或梵輔、梵眾,皆不稱大梵天王是自有永有者,只稱自有。」
「哦?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 12 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