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127)---via HTML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79)
拾佛牙慧(75)
「大士。現代部分佛教徒,唸阿彌陀佛,願生極樂世界修三十七道品。他們能知見自有永有者?」
─唸佛,不唸釋迦牟尼佛,不持佛十名號。但是,持戒,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,以此善業功德,必往生善處。又,何況以善業功德發善願,必,無願不成─
「大士,八正道乃至三十七道品,都是釋迦牟尼佛所說。他們在現世不直接修八正道,怕入滅?」
─你呢?有所不捨?─
「哦,所以,大梵天王期待佛陀記其得阿那含果。(見雜阿含第1193經)大梵天王並非志在接替大自在(摩醯首羅)天位子,而是不捨禪悅?」
─一切操之在我,捨我,又有其誰?─
「哦,捨我,知見自有永有者乃至常寂光士。」
─書呆子,明知故問─
「嘿,書呆子,你有所保留?」
「大宗師。子不語怪、力、亂、神。」
「畏畏縮縮。」
「大宗師。不瞞您說。十多年前,有個夜晚,路過友人的事務所,驚見事務所金碧輝煌,兩尊大菩薩站立其中。」
「書呆子,你没進去看個究竟?」
「夜晚,不便打擾。心想,友人是佛教居士。平日每見出家人到訪。大居士嫌供養不足,乾脆設佛堂?明日一早,必探個究竟。」
「結果呢?」
「隔天早上,我直接走入友人事務所。友人起立迎接。我問道 : 喂,你不是設佛堂,怎麼還是事務所?友人回答:這裡本來就是事務所。我仍不信眼前所見,問道:那麼,兩尊大菩薩,全身金光,高可齊屋頂,搬到那裡?」
「書呆子。你是夢遊!」
「大宗師。我見友人仍是一臉訝異。就不再問,納悶離去。」
「是夢遊。」
「大宗師。七日後,友人的獨生女往生。她唸佛茹素,四十多歳仍是處女身。」
─書呆子,你已見證接引之事─
「大士,我未見極樂世界。」
─好吧,其他的見證,容有取捨。但是以戒為師,不容取捨─
「是的,大士。那麼,自有永有者頒給摩西的十誡,得以接引猶太人重返伊甸園?」
─這有什麼可質疑?─
「那麼耶穌在十字架上,以其鮮血,得到自有永有者對於全人類的永遠救贖。所以,信耶穌是基督,得往生天國,見自有永有者?」
─唸佛是信仰,信耶穌是基督也是信仰,信仰者皆以其善業,成就善願─
「哦,所以佛陀一再提起轉輪聖王,就是要世人不捨十善業?覺道和王道亦不離十善業。」
「書呆子。繞了一大圈,還是重返世間。」
「對的。還是談王道,啓發理性,再談王道。」
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 12 08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