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”! (七十一)----via HTML

---理性的啟發---
重返世間(二十四)
拾佛牙慧(20)
孔子之越,聞阿耨達律,三年不知肉味。
「書呆子,孔子食自然粳米,終身不思肉味。」
「大宗師,那是老子。孔子聞阿耨達律而三年不知肉味。」
「書呆子,你拾我牙慧,竟敢以山寨版取代正版!」
「哦,大宗師,終於露餡了。」
「書呆子,你也有玄鏡?」
「嗯,大宗師,我有佛陀的鏡子。」
「哦,那麼,兩老的行踪,你全都錄!」
「不,皮毛而已。我沒有禪定功夫。所以,空有佛陀的鏡子,只能拾佛牙慧,拾大宗師的牙慧。還好,大宗師天天刷牙。」
「書呆子,好吧!那麼,我的寓言,完全被你看透了?」
「無何有之鄉,無何有之鄉。」
「書呆子,智者千慮,必有一失。」
「大宗師,愚者百思,或得一解。」
「書呆子,我怕惠施陰魂不散,跟踪而去,所以,稱鬱單越天下為無何有之鄉。究竟無為非其境界。他那棵小樗樹,移至鬱單越天下,啊,簡直無法抬頭,永遠不見天日。因此,我拿他當作傘蓋,惠施不敢須臾離去。」
「嗯,高招,高招。大宗師,鬱單越的參天古木,最短小的,都有五里高,的確,那小樗樹不堪並立。哦,大宗師,你說那商之丘的巨木,可容千輛四人馬車乘蔭納涼?那麼,比起鬱單越的菴婆羅神木,高百里,圍五里,方圓五十里,容長安、洛陽所有人,綽綽有餘。若容百萬兵馬,哈,操兵演練,頓成百萬天兵天將!」
「嗯」
「大宗師,你錯了。那菴婆羅神木不為曲躬,一隻螞蟻都進不去,豈容百萬雄兵耀武揚威!」
「是,是,書呆子。鬱單越不容一兵一卒,只容善人。書呆子,的確,周天下無一古木巨樹,可在鬱單越稱大,對了,閻浮提樹可稱大於鬱單越!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.09.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