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”! (六十九)----via HTML

---理性的啟發---
重返世間(二十二)
拾佛牙慧(18)
「夫子,你慢慢觀賞,我到園外等你。」
「哦,不讓樹木向你曲躬?」
「承擔不起,承擔不起。」
「老弟,看不慣男女成雙成對?」
「夫子,這不是思無邪的問題。」
「哦,仲尼老弟。你認為已逾越詩三百?觸犯306條款?」
「夫子,罪過罪過,我就在園外。」
「老弟,慢著,園裡多的是自然梗米。我們取個釜鑊和摩尼珠,不就可以享受天食?」
「夫子,不要為難我。」
「好吧,仲尼老弟。我們一起走出園林,作客去。」
「是,夫子。」
「仲尼老弟,鬱單越天下用不著我。我還是老老實實回去守著那些藏書。你呢,或許這裡用得著你。」
「夫子,愛說笑了。這裡的人皆生而知之,聖賢都得另謀高就,那用得著我?」
「哦,老弟,何不知其不可而為之?」(參考論語憲問)
「不,不,夫子,不可為也。」
「不過,老弟,我想引領一群麋鹿,讓鬱單越人年輕十來歲。」
「夫子,好主意。但,何不引進羊群,讓他們永駐童年?」
「嗯,也是好主意。哦,我們說著說著,竟然來到大樹下。」
「哦,夫子,這棵巨樹向我們曲躬!」
「老弟,不用回禮。進去,自然梗米等著我們。」
***** ***** ***** *****
「大士,麋鹿也好,馴羊也好,不就招來虎豹豺狼?」
----- 書呆子,你不聞師子吼 -----
「大士,不見獅子,那來獅子吼?」
----- 是師子吼,發自大覺者,不是獅子吼 -----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.09.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