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”! (六十二)----via HTML

---理性的啟發---
重返世間(十五)
拾佛牙慧(11)
「仲尼老弟,他們都已穿上衣服。接下來,你的眼睛不要離開玄鏡,仔細觀察。」
「是的,夫子。」
「他們伸手拿了各種香料,塗在身上,又拿各式衣服,穿上。剛才穿的只是內衣。」
「夫子,他們又拿了耳環、項鍊、手鍊。哦,還有鬘,戴在頭上。」
「仲尼老弟,你有沒有注意到,他們一走近大樹,樹幹彎曲,樹枝垂下。所有的香料、各式衣服、莊飾品、髮鬘,都是讓人伸手即可得。這些香樹、衣樹、莊嚴樹、鬘樹,都統稱曲躬樹。」
「哦,夫子,都稱曲躬樹?」
「老弟,你向我問禮,曲躬有什麼意義?你該曉得。香樹、衣樹、莊嚴樹,還有,後面你會看到寶器樹、果樹、樂器樹,都統稱曲躬樹。為什麼人一走近,樹幹彎曲,樹枝垂下,讓人伸手即可拿到所要的東西,是禮?義是什麼?」
「夫子,我需要好好思考。」
「老弟,這還用思考?你年過五十,自以為知天命,仰頭就是北辰,心中只存堯舜。」
「夫子,我懂了,不露鋒芒。」
「何止。」
「夫子,能不能多說幾句話。」
「放諸四海而皆準。曲躬之外,尚有其他?」
「哦,曲躬?」
「你還不知道。好吧,回到玄鏡。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.09.01
附記
教十二學期書,上講台,立正鞠躬回禮。
「哦,九十度!」學生驚叫,九十度成為我的綽號。
顧客至上?
閱讀鬱單越品,頗多感觸。
我生不帶來。沒有先天理念(Innate Ideas) ,拾人牙慧,拾佛牙慧,曲躬,執筆。
Alex Pan TheWalker
2013.09.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