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

火車勾甘蔗(總結God Bless Taiwan”! (二十一)

---理性的啟發---
天下神器
「莊兄,聽你一席話,勝讀三年聖賢書。不過,有個疑問,請莊兄開釋、開釋。」
「惠兄,太客氣了。是老子神,不是我。有問題,直說無妨。」
「生之、畜之、長之、育之,所以亭之,使萬物各得其所。但為何要毒之?」
「惠兄,說得好。亭之,使萬物各得其所。各得其父母境界,免於恐懼,免於匱乏,以依其本性成長,實現完整自我。亭之,即道的尊重萬物的目的自主。也具體表現道的生而不有,為而不恃,長而不宰的無為無不為。
至於惠兄問到為何要毒之?問得好,好問題!」
「莊兄,你到底回答不回答?」
「惠兄,你正中要害,高桿。惠兄,你已經有答案了?」
「哦,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」
「惠兄,你誤解了。容我請教一個問題,你認為我拿錯版本?應該是成之熟之,而不是亭之毒之?」
「莊兄,虧你還是老子的繼承人。」
「哦,原來惠兄還留了一手,藏私?」
「莊兄,你不是說老子是大家的共同資產?」
「惠兄,我懂了。
白馬非馬還是”道可道非常道,名可名非常名”的山寨版。高明!高明!」
「莊兄,你是後知後覺!」
------佛說般若波羅蜜,即非般若波羅蜜,是名般若波羅蜜------
「莊兄,你召回鯤鵬,又找來幫手?」
「惠兄,得道多助!你聽得懂嗎?」
「莊兄,你又聽得懂?」
「惠兄,那才是原版,是那道曙光!」
「莊兄,曙光竟會發出聲音?」
「惠兄,天下神器也!」
「莊兄,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!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.07.07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