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三十一)

理性的啓發
天樂─六道眾生,來會人間,移民光音天。
支離疏帶著父母妻子兒女和雞犬豬鵝鴨,和村裡所有孩童,還有子輿先生等四君子,一起來看大宗師莊子。
─書呆子,這是怎麼回事?你能說清楚?─
「大士,支離先生一家人和村裡所有孩童,很清楚,不用說明。雞犬是鄰居跑來。豬鵝鴨是孟夫子特別送的。但是,少了蠶?哦,就在鵝頭上。
孟夫子認為,一個家,没有五畝房舍和百畝耕地,若有蠶和雞犬豬鵝鴨來點綴,也可算上小康之家,構成有恒產則有恒心於天道的起碼條件。
仙家規定,一人得道,家人和家裡養的雞犬,可以和他一起昇天。支離先生道行超高,隣居跑來的雞犬,臨時送來的豬鵝鴨和蠶,都一起昇天。
哦,我明白了。難怪子輿先生等四君子跟著來,他們屬梵天級人物,所以,支離疏的道行,超越欲界六天!
─書呆子,這些都是你的推測,仔細看看,每個人都是美少年─
「大士,我明白了六道眾生,還包括梵天,都已齊集人間。
監河侯擺脫地獄道,惠施躲過地獄之災,脫不了餓鬼道。死後,不捨那棵無用大樗樹,纒著莊子。
大宗師,為無為,事無事,味無味,大小多少。(見老子第六十三章)助他脫離餓鬼道,得人身。」
「對了,還少阿修羅。」
「我來也!」
「我也來!」
「魏王?楚王?」
─書呆子,梵天以下六道眾生皆來人間會集,下一步呢?─
「大宗師昇空,教導無覺無觀定生喜樂,以成就第二禪道。」
─然後呢?─
「一起移民光音天,乘鹿車遨遊太空,告別人間。哦,從此,天上天下,唯我獨尊!」
─書呆子,大火要起了─
「慢著!天下神器不可毀!大士,不,我作夢,我夢見莊周的大夢!」
─書呆子,夢醒後,亭之已完成,啓動毒之的機制,毀天滅地粉碎萬物(虀)萬物而不為戾─
「大士,別毀了書呆夢!」
「亭之,提升萬物靈性,澤及萬世而不為仁。毒之,除舊更新,覆載天地刻雕眾形而不為巧─
「大士、且慢,天下神器雖不可得,也不可毀。既然無為,何必無不為?焉用毒之,請開示。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 07 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