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6日 星期五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219)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171)
拾佛牙慧(167)
「大宗師。您認為耶穌的誓願 : 天國降臨。會實現?」
「書呆子。你念念”我道得成,在地若天” 。 就不念念應帝王?」
「大宗師。我都念。」
「哦,書呆子。你也不忘鬱單越?」
「是的,大宗師。鬱單越人,住大樹下者稱大王,住小樹下者稱小王。每棵小樹高百公尺、圍三十公尺、蔭萬人,即有萬王。」
「是啊。鬱單越人人都是應帝王。不分大小。」
「大宗師。鬱單越人還是期待轉輪聖王的出現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大宗師。鬱單越人壽止千歲,轉輪聖王出世,人壽八萬四千歲。」
「哦?鬱單越人想延年益壽?」
「大宗師。人誰不想得永生?所以,耶穌的誓願,轉輪聖王都期待。」
「書呆子。這麼說來,耶穌的誓願,是全人類的期待,甚至超越常不輕菩薩。」
「大宗師。佛陀的誓願是不受後有。」
「哦?人人期待永生。」
「大宗師。不受後有和永生,是一或異?」
「嗯。常人不會拿現有換取無限虛空。」
「大宗師。只有您的鯤鵬見虛空,如魚得水。」
「書呆子。你怎能將鯤鵬比作魚?」
「大宗師。您不是魚,怎能知魚樂的自在不輸鯤鵬的樂自在?」
「書呆子。我明白了。人人期待樂的自在和自在的樂。」
「嗯。」
「書呆子。耶穌能滿足人人期待樂的自在和自在的樂?」
「大宗師。這要問問基督徒。」
「書呆子。你老是閃避問題。」
「大宗師。我不能撈過界。」
「書呆子。差別待遇。你對老子就不守分際。」
「好吧。老子就拱手讓給大宗師。」
「喔,喔,道法自然。老子完全開放。」
「大宗師。那麼,就一以貫之。」
「書呆子。我也不想撈過界。」
「好吧。大宗師。大家就思想開放。」
「嗯。」
「大宗師。您有沒有發現,耶穌和祂的門徒以及天主教的修士修女,都保持獨身。」
「梵行無侶?」
「大宗師。這是上帝的意志?」
「喔?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4 06 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