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火車勾甘蔗(總結)God bless Taiwan!(94)----via HTML

理性的啓發
重返世間(46)
拾佛牙慧(42)
「大宗師。廣成子練成一把天下神劍,天天試劍,年年砍樹。」
「書呆子,我那把劍不是得自廣大宗師,我是自吹自擂,不堪比試。」(參考莊子說劍)
「大宗師劍氣所及,樹倒草萎,因此,廣大宗師所坐山頭,不見一草一木。故而,空同名起。」
「哦,我不能隨便跟你搭腔。哦,書呆子,不能望文生義,空同另有綠起。」
「大宗師。廣成子活了千二百歳,不是從樹幹年輪而得知?」
「哦,書呆子。那空同古木參天,廣大宗師一提丹田,身軀直上樹頂,再跨出一步,即到忉利天宮,與天帝釋共進早餐。」
「哦,大宗師,真有這回事?」
「忉利天一日,人間百歳,廣大宗師接見黃帝軒轅氏時,已和天帝釋共進十三次早餐,故說已活千二百歳。」
「大宗師拾佛牙慧。」
─書呆子,天上星辰,有百年人間一訪,有五百年一訪,有千年一訪。沸(佛)星出,佛陀出生。諸得道高人莫不歷歷在心─
「大宗師當有眼大如天,能見山高月更濶。則,大塊現處於黃道幾度?今夕何夕?一目了然。」
「書呆子,我不領18k,管它月頭月尾,也不期待18趴,幾十二十年,與我何干?今夕何夕,不問問鐵口直斷者!」
「哦,大宗師,日出而作,日入而息。」
「我四體不勤,五穀不分。」
「大宗師原來是臥龍老祖。」
「書呆子,不聞立竿見影?」
「回大宗師的話。書呆子見身影知時辰。」
「陰天下雨?」
「學支離大先生,足不出門,不,哦,我有鐘錶,鐘擺在客廳顯家世。錶,隨身配帶顯身分。」
「讀書人這副德性,俗不可耐。」
「大宗師,我有手機(Mobile Phone),按一下,年、月、日、時,’分,一目了然。」
「天機、手機,心機重重。」
「大宗師,那麼,我馬上關機。」
「不關機,關禁閉。」
「是,大宗師,那麼,我還有話要問,do me a favor。」
「書呆子,該回到北辰了!」
「No, I do you a favor, so, you do me a favor !」
(取材自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
2013 10 21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