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感言和敢言 (三)

------ 寫在 「佛教新紀元」之後 ------

忘了「阿難」, 無災無難,天下無難事?

的確,「成佛」不難。

「成佛」不是佛教的專利。 誰有權力設定那麼嚴苛的成佛條件?還特別指定人選!
「佛」就是覺者。 每天醒來不就是「覺」嗎? 不醒不稱「覺」。 又, 我天生異秉,超越拿破崙 ( Napleon Bonaparte) 。 他少睡, 我不用睡。 我自覺自知, 我不只能當皇帝, 而且,還能「成佛」。

成佛是自覺自知自證。 又誰能否定我的內証?世界上從未成立任何"成佛認證機構"! 而且,「 我生已盡, 梵行已立, 所作已辦, 自知自證不受後有」 這句話, 誰申請過著作權?

「先生, 你有三明六通嗎? 」

「哦 ,我有專機, 是噴射引擎加裝太陽能發動機。 使用太陽能全功能發電照明 。出門有加長型專用轎車。 另同音速跑車。 銀行專戶由專家幫我管理。 還有, 我擁有侍衛群和侍女群 。尤其, 我專用3GN次方的腦控式手機, 另加裝維基解密的專用解碼器。 誰都逃不出我的法眼。」

「先生, 你是比照輪王七寶? 」

「有何不可? 我白天當佛, 接受十方供養 。夜間當輪王, 廣行十方布施。 完全是十方來十方去。 我是覺中之王者, 王中之覺者。 就是彌勒和阿夷哆的合體, 和全權代表。」

「不服? 直接找彌勒和阿夷哆問! 」

「上不了兜率天? 你有能力質疑我? 」

「自己成不了佛! 就不允許別人成佛, 中了阿難的毒。」

「你不成佛, 怎麼知道我不成佛。」


「這種事, 最好請教「莊周」。 惠施沒甚麼好下場。」(參考莊子秋水 )

「自由! 宗教自由! 我創立自由宗與教。 我受到宗教自由的保障。」



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Alex Pan TheWalker 2012.12.29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