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

火車勾甘蔗(結論‧XⅡ)龍的傳人(二)

「上海公報」揭示「一中原則」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。如是宣示:

台灣如同海南島?

海南島的中國人,不稱海外中國人(Overseas Chinese),而是道道地地的中國人。台灣的中國人也不稱海外中國人?也是道道地地的中國人?

周恩來要如何看待台灣的中國人?的確很難拿揑。

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」─這件大漢皇帝的龍袍,「中國」就是盤繞龍袍的巨龍─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,它的名字叫「中國」。

這條「巨龍」召喚「台灣的中國人」,他們就是「龍的傳人」!

「一中原則」展現中華帝國的新殖民主義(Neo-Colonalism),召喚「龍的傳人」,傳播大漢文化,引領台灣人,回歸「老殖民主」─中華帝國。

這些「龍的傳人」,一踏上台灣這塊土地,就掌控大眾傳播媒體及文化詮釋權,主宰台灣人的思維,教育台灣人,致使我這種台灣人,從發現自我開始,就自覺自己是自己家鄉的「異鄉人」(alien)。但是,他們自始就自認是台灣的「異鄉人」。

我們同是「異鄉人」?有共同點?

的確,我們都要拿「台胞證」,才能入境「中國」。我感受不好,他們感覺如何?

我們的祖先,有兩百年以上的「共同殖民主」─大清帝國。我感受苦,他們感覺如何?

因為,我現在和傳承的感受,皆是「苦」,所以一直牢記:「己所不欲,勿施於人」,不要把「苦」加在別人身上。因此,不抛棄孔老夫子那根老菜脯。

他們呢?

他們的「老龍頭」─蔣介石,卧薪嚐膽,抛棄那根老菜脯。他們效法嗎?

「中南海」那條更大尾的?

哦,毛澤東?!

“Three Castles”不離手,「Castle in Spain?」「No! Castles in my hand!」「中華民國」在握,毛澤東一口一口,把「它」煙消雲散!所以,毛澤東不甩那根老菜脯!

周恩來呢?已離手?

「哦!誰當家,誰作主!」

……造下了銅雀台……缺少二美…

滅東吳!殺劉備!孤意………

中南海那條超大尾的,正醉吟!

擺下「茅台」宴,等著二美?

周恩來奉命完成祖國統一大業,抛棄那根老菜脯,忘了萬隆會議的「特別聲明」和「共識」!

(取材自 Alex Pan’s Digest)

Alex Pan TheWalker
2012.05.1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