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

從四阿含見佛法僧眾------
詳閱四部阿含經,思惟佛、法、僧眾(九十八)43(14)
.佛陀-----如來至真等正覺,十號具足(98)43(14)
諸佛常法----- 如來在世間,應行五事
當轉法輪之十八之43(14)
假定,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。受、想、行、識亦復如是
如是,空不異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識。
如是,空即是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識。
怎麼能說,空中無色,無受想行識 ?
又是觀自在菩薩並行禪定波羅蜜,其禪思,得神通力,心得自在,使空中無色,無受想行識 ?
五陰皆空 :
無我、無我所 ; 五陰,亦無我、無我所。
因為,空與五陰皆是無我、無我所
所以,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識五陰不異空,空不異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識五陰,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識五陰即是空,空即是色,受、想、行、識 ! ? 
一是正數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亦是正數。
因為,一與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皆是正數,所以,一不異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不異一。一即是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即是一!
,女士是人,男士也是人。
所以,女士不異男士,男士不異女士。女士即是男士,男士即是女士。
不分別 ! 不著相 !
很吊詭 !!!!
五陰皆空的真正義何在 ?
,空,不異、即色受想行識。
怎能冒出來,  
空中無色,(空中)無受 ?
是故,從何而來 ?   
(取材自Alex Pan's Digest)  
Alex Pan TheWalk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